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

高三生物多樣性及保育生物學教學之我思

最近在上族群遺傳、生物多樣性及保育生物學。
其中新增的島嶼生物學部分真是讓我上的好開心啊~我的青春啊~
我覺得既然要上的內容不多,也不難理解,不如就讓學生討論些議題吧。
剛好台灣現在好多棲地零碎化的例子可以討論。
更剛好的是新竹關西最近有關外環道的爭議,對於我的學生來說,其實很切身。
不過這個外環道的部分還可以討論
1.農田的開設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
2.這個農田若是慣行農法,對環境是友善還是傷害?
3.若考慮棲地零碎化的憂慮,有沒有其他的路線,或是施工方法
4.人文多樣性

還可以討論的有
黑琵新家要開路
遷徙-紅蟹的黎明
浯江濕地開路事件
再見濕地
幫動物過馬路
最後的海岸
誰的豆腐岬
太多了,各位老師的身邊一定就有很多零碎化正在發生,可以用來討論喔。


(我們真的要捐款給公共電視啊!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