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看見台灣-剿人篇



難以想像的倒是,為什麼這麼多人不知道呢?
顯然,人利用環境是天賦的優先權力,無須思考責任問題。對這些人而言。
如果沒有人,台灣,倒真的是完全的美麗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電影上映後,果不其然的是,除了感動,還有人忙著檢討這部電影的政治正確。
我相信齊導演比任何人都先考慮過這樣的事情。
我想問,這些檢討電影的人,你做了甚麼?
假裝看不見的事情有多少,覺得自己沒辦法改變的事情有多少。
都不是共犯的人,才有資格丟石頭。

喝咖啡嗎,即使不是台灣的咖啡,難道不是在破壞別人的熱帶雨林?
用手機嗎,用相機嗎,用筆電平板嗎?難道這些用水沖走的汙染物質有帶回家嗎?
穿的衣服,是棉麻的原色還是其他的顏色,那些染料沖去哪裡了,有關心過嗎?
吃的蔬菜水果米,即便有機,難道不是開墾山林而得的耕地嗎?
在連鎖早餐店吃的早餐,都是低價食材,這些食材成本低是來自於大量的肥料飼料農藥抗生素生殖激素,不都沖進河川了嗎?

覺得募款對象政治不正確,你可以幫忙募集九千萬嗎?
把那筆錢當作是罰款吧,畢竟政府單位再怎麼樣也逼不出一毛罰款不是嗎?

真的要來要求政治正確,人太多才是一切的根源。
人活著,就是政治最不正確的事情。你,活著嗎?

真的要來檢討動機,很簡單啊,這部片若不看見"台灣",你會去看嗎?如果挖的不是台灣的土地,就不是受傷了嗎?看見台灣之所以可以創紀錄,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是"台灣",而不是憐惜土地環境受了太多委屈。

看見台灣首周末票房1100萬,如果我們用一張票220來算,有五萬人次看過,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情。只要每一個人看到後做一個小改變,就有五萬個改變。比坐在電腦前面說人家不該拿髒錢要有用的多呢。 

話雖如此,看著票房一飛衝天,是開心也是擔心。
這樣的"熱情",恰恰是台灣環境如此悽慘的元兇。熱情主導行為的群眾,常常會變成揮舞著保護土地旗幟,卻還是作出傷害環境的行為,因為熱情常常導致盲目啊,因為台灣群眾的集體個性是不願意花時間看清楚前因後果。

但是,能引起注意才是群眾運動的起點。
而,唯有群眾運動才能有真正的改變。

我們需要一個明星(因為台灣人相信明星說的都是真的),需要一個團隊(像這次的商業行銷模式)把後續要點的火找出來,然後風給他煽下去。

現在都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