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第二次"看見台灣"














第二次看見台灣。感想還是好多。

當觀眾僅只是觀賞就已經喘不過氣,當初拍攝時,攝影者承受多大的情緒波動?這是難以想像的。

金黃色的相思樹冠,深深淺淺的綠色,隨著風,左搖右晃。
那樣的時光,是我在山上最喜歡的時刻。
是安靜的,是靜止的。這世上彷彿再也沒有任何其他的事物,沒有存在,沒有進行。
也是吵雜的,是超動態的。樹葉對著風叨叨絮絮,樹叢中的蟲鳥忙著呢。我知道腳踏著的土壤,溫溫潤潤,有著萬物縮影。我知道手貼著的樹幹,看似沉靜,卻有著忙碌的精彩脈動。

身在風中,會不由自主的一起晃動起來哩。
每一種樹葉在起風時都有不同的聲音,仔細聽,一定聽得出來。

一個短短的畫面,這是我想起的。怎麼還來得及呼吸呢?

關於山林草原上跳耀的梅花鹿、水鹿,我只能說,沒有人的時候,牠們是這麼的自在。
關於翠綠峽谷中前進的視野,我只能說,在沒有人的地方,鳥原來看的是這麼的美麗。
美麗的稻田,原本是牠們的家。
還。覺得美麗嗎?
一個美麗的意象,這是我想起的,怎麼還能允許自己呼吸呢?

其實,雨中的山林,也很美的。
細細雨絲,淅瀝淅瀝,很是好聽,像首歌一樣!
傾盆大雨,嘩啦嘩啦,葉子們都低了頭,蟲鳥獸紛紛走避,偏也有奔跑著擁抱雨水的。
猜猜看,是甚麼?樹林中會有好多小仙女出現喔。
對了。
還有我,在南仁山的草坡,一下子淋得濕透透的我,很開心。

傷痕,土地的傷痕,怎麼可能不知道呢?
知道,所以絕望。
讓我閉上眼,再看看相思樹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