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第三次"看見台灣"

呼,終於完成了,我的第一次包場。
11/12(二)。
新增說明文字
雖然只是聯絡導演、聯絡影城、分送票卷,可是也搞得我很緊張,我真是沒用orz

不過看到我的朋友學生們都很感動,就很開心呢。
尤其是竹東高中的學生們,一下課就直衝影城,還包車呢。因為想要在六點到十點塞兩場,所以搞得學生非得在五點半前去搶排隊不可(因為我們是自由入座)。

在美術科張澤平老師的指導下,學生做了兩個我好喜歡的東西。
一個就是齊柏林號飛船的簽名板,來看的同學老師都簽名獻給導演。
可惜很多人沒簽到,我也沒簽到啊啊啊。

另外一個就是請我的導師班學生回去拍自己家裡附近的空拍圖,在背面寫上給導演的感謝,也是獻給導演喔,超開心導演也喜歡哩
第三次看見台灣,是一個很奇妙的感受。
看見了更多的台灣,想了更多的事情。也許沒有那麼專注,可是卻仍然一樣是一種享受。
想著在場的我的老師朋友們,有甚麼樣的震撼呢?會想要做些什麼呢?
有的老師長期關注生命教育,有的老師長期關注生態保育,有的老師一直站在生物教育的岡位上。
可是,沒有老師能真的理解為什麼我一直在環境教育中表現的急切。
現在他們理解了,因為,看見了。

每個人在影片中會受到的衝擊很不一樣,有的老師會對跨越海堤的抽水管線感到震驚;有的老師對山林崩坍、生靈塗炭感到悲傷;也有的老師跟我一樣,因為每個場景都牽動而久久不能自己。所以接下來我會去找大家問問他們的感受,討論可以做甚麼。就算沒有具體的結論,就像我昨天送導演及工作人員回高鐵站時想到的,我覺得只要種子埋下去了,總有一天,只要有水,總會發芽的。

第一場片尾的拍手歌結束時,全場響起掌聲,我超開心的!
我們一直等到所有credit跑完才敢從入場走道現身,因為每個工作人員都為這部片子盡心盡力,一定要觀眾專心看才算尊敬呢。

導演一站出去,看到大家開心的反應,我才放下心哩。
否則我們包場的日期算晚,時段是周間,價錢算貴(300vs170),大家這麼熱烈搶票, 雖然我對看見台灣很有信心,但潛意識中還是小小的擔心哈哈。我們真的算是坐滿耶,超厲害的。






恩,這張照片可以得到"很多人"的開心,我也就不多說了,總之能夠讓學生知道自己參加了一場不得了的盛宴,也就值得了。

(但哭三次這件事情真的不是我說的orz,是哪位同學幫我腦補的啊啊啊,你們也太愛我了吧)

既然從頭到尾的照片我幾乎都閃一邊,當然要炫耀一些我才有的照片囉哈哈哈,感謝秋雅老師一路上的熱情協助,昨天還幫忙拍照~~



(怕大家太羨慕,我放小圖就好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