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高中生物解剖課程的嘗試



我越來越懶了。
我已經好幾年不用書商送的實驗手冊(不管那個名稱叫甚麼)了。

這幾年至少在高三都是用實驗報告。
不過我很懶,所以只要求學生在一學期至少寫兩篇。
而且要是我改到好的兩篇。
所以學期初會先講這張



很多學生覺得解剖很好寫,因為就觀察咩。
所以挑解剖實驗來寫的,我會跟他們說
1.實驗目的要說清楚,非得要殺死一隻豬才能學到的東西是甚麼,也就是為什麼有圖片有模型有動畫還不夠,有甚麼是實際解剖觸摸才能搞清楚的。
2.實驗原理就是在實驗過程中用哪些原則來達到上面的實驗目的。
.
.
以往在解剖時我都笨笨的從頭交代到尾,因為懶,本來今年想要放影片算了,反正學科中心有拜託美蓮老師拍很棒的影片。
不過我的懶,戰勝一切。
我只列了一張問題單,請學生看看要怎麼回答。
然後只要下去問一問就好了,啊哈哈。
而且小朋友常常一副"哼哼我看完了",結果一問就倒掉,然後臉上露出對他自己的疑惑"對欸,我剛剛怎麼沒想到"超好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