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

102學年度生態系模型製作成果


關於在學生「上課時的引導資料」我放在生態系教學

關於生態系模型製作這個「教學活動的規劃與執行」我寫在這裡,包含作業單、評分單和我的反省。
這篇是成果展示~~



這是製作前要跟我討論的部分,學生超會畫的



很多學生都選沙漠或極地,因為他們覺得比較簡單,殊不知這些生態系的地景是最難做的。
從做得很細緻到做得很隨便的,讓我們看見更多學生的不同面向。
超認真的學生
IMAG1474IMAG1475IMAG1477IMAG1478

噹啷~~
看一下空拍~感謝阿簡的巧思與技術支援




台灣高山生態系
我很喜歡杜鵑花跟酒紅朱雀
不知道大家看得出來嗎,這有超巨大的老鼠跟酒紅朱雀




草原

  我好喜歡這組的高原動物,地景與背景都好厲害!!前景、背景及動物都做得好棒!!
這到底是沙漠還是草原有點不太確定~不過我喜歡河流的表現方法

  有沒有~有沒有~超有才的吧,任何人一看都知道~
顯然大家對草原最大的印象就是斑馬 斑馬的表情很有戲

我覺得長頸鹿做的超讚的,還有大象小象哩 這組的短草地做的很棒
長頸鹿斷掉哩~~
很平坦的草原吧



熱帶雨林

我超喜歡這組的樹冠層~
用絲瓜布做樹冠也是一絕
   
也是1:1,還有一條好大的蛇,我常常被牠嚇到 


特殊生態系紅樹林
黑面琵鷺好可愛,水筆仔的呈現也是很棒的想法
 很有勇氣的做了1:1的紅樹林吶


 海底熱泉

IMAG1473根本神人等級


針葉林
不同的針葉樹表現方法
我覺得樹幹跟樹葉的質感很棒(雖然不是針葉樹的樹形)
針葉樹的樹形有出來,用毛根做挺不錯,還有表現覆雪呢
這組還有作極光喔,不過要我自己從上面打光就是了
 仔細點看,那一根根的是針葉樹!!
我很喜歡這組的樹,超有氣勢的,還有貼解說哩
亮晶晶的針葉樹哦~~
這組有做三面背景,超有誠意~~樹也很漂亮!!
這組我猜想是針葉林生態系,一開始同學覺得用紙和組裝是個好主意,不過等到要搬回家時就哭哭了
啊,這應該是落葉林生態系,很漂亮的落葉,做得很仔細。樹的表現方法也很別出心裁。


沙漠(地景真的很難做)

 有仙人掌的是美洲的沙漠哦~還有作日夜區別哩,有生態棲位的概念,真棒!

 我喜歡那隻老鼠~
常常有學生把仙人掌誤認為長在沙漠中,這組同學很正確地作出了礫漠的地景

接下來的也是沙漠喔ㄎㄎ


寒原 我非常喜歡他們用龍柏的枝葉做出來的效果!!



闊葉林
 地景做得好棒~


 極地
 不同季節的極地。
不過南極有這些動物嗎?我想應該是跟「極圈」搞混了吧

以下是「極地真的很難做」的最佳範例
別出心裁的表現法  企鵝不要再跳啦~~~  搶救北極熊~~ 虎鯨為什麼要撞壁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