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cellcraft用在高一細胞學的教學


第一周兩節課發下各關說明的講義完成遊戲後要整理出的的表格
提醒同學先看各關說明再開始玩,碰到不知道的字請去google翻譯
(很多同學碰到不認識的英文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辦orz)
提醒同學要注意任務窗格,要過關的任務都清楚寫在窗格中,不要一直skip掉。
然後就讓學生玩遊戲(在電腦教室)。


記得要不斷巡視是否有學生卡關。
卡關有幾個原因。大多很令人無言。
最常看到的是
1.根本沒看任務窗格,儘做些無法破關的事情,例如要他點選細胞核,可是學生一直讓細胞爬來爬去吃葡萄糖胺基酸。
2.無法將前面的訊息用在後面的步驟。例如要吸收三個自由基,不過粒線體是保持在關閉狀態,不會產生自由基當然就卡住。(所以要提醒學生要記筆記在說明講義上)


提醒同學在下週上課前要將破關影片上傳youtube,編輯成播放清單後將網址上傳這裡


第一關到第五關,我一邊玩一邊解說的影片請按這裡
因為我失去耐心了,所以把學生錄製的破關影片列出來給大家參考


第二周利用攻防戰先簡單用題目復習一下遊戲

籌碼是棒棒糖。
一開始各組的籌碼是我發問(最基本的問題),免搶答,只要答對通通有1支棒棒糖。
各組利用之前玩的遊戲內容、學生自己整理並且相互核對過的學習單加上課本,各自出題,用來攻擊別組。
第一個搶得發問權的組可以挑選回答的組別,並且為自己的問題定價(ex 2支棒棒糖)。對方答對就要把棒棒糖雙手奉上,但若答錯,可以倒賺2支棒棒糖。
除了組別之外,可以指定該組某成員回答,不過價格就要*2,對方答對就要賠2倍的棒棒糖過去。
每題定價最多5支棒棒糖。
第三週我預定的是用ABO血型的對偶基因來讓學生瞭解轉錄與轉譯,以及ATP的作用機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