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99選修生物1-3細胞結構2


細胞壁有好多可以討論的喔~
我會先從"有細胞壁的生物多還是沒有細胞壁的生物多",正確答案我不敢直說,但是要引起學生注意到其實"動物沒有細胞壁"沒有想像中的占多數。

因為有細胞壁的優點太多啦~

如果我們只說"細胞壁可以保護細胞",那實在很難想像有細胞壁的生物為什麼佔大多數哩。
畢竟動物捨棄一個保護構造,換來可以變形的能力,似乎也挺有優勢的。

就植物來說,一個細胞好不容易做出來,豈可讓他死掉後就沒用了,這不就像是好好的一台超跑最後只能當廢鐵賣還嫌麻煩一樣嗎~~~

我自己認為有細胞壁的一大好處是死細胞也可以使用呢。
像導管細胞除了可以運輸外,還可以儲存。
反觀動物,啊...我們真沒用.....(別難過,要堅強)
IMAG1541

IMAG1542


簡介完細胞膜的結構後,高低溫的調整讓學生自己想出來~~
IMAG1543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