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

顯微鏡的使用


因為每次做顯微鏡的使用時,都會發生學生把在國中使用顯微鏡的習慣帶上來,而導致顯微鏡損壞的情形。補如說把玻片夾往上硬扳,把玻片塞到夾縫。

加上一個班級人數實在眾多,我又還沒有方法讓學生一邊使用網路上的教學影片,所以就做了這兩張圖,彩色列印A4雙面,裝在透明資料夾裡面。本來我想護貝,但因為實在沒時間,就簡單把我原本裝學生學習歷程的透明活頁資料夾拿來用。沒想到反而不錯,因為改版了三次,加了一些東西,用資料夾反而好修改。

有了這個逃生操作指南,我大膽的讓每個學生使用一台顯微鏡,一步一步帶他們操作過兩次,再讓他們自由使用。結果是很不錯的,都沒有損壞。學生也很開心,每個人都是自己操做到能夠清楚觀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