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

自由能與細胞內外物質的運輸

今年教高三對我來說比較不一樣。
我第一次是接別人教高二的班級。
而且前一個老師很好心的已經先上了高三的一點課程。

這對我來說有點挑戰,因為我上的邏輯不一樣。從中間切有點沒辦法從故事的開頭說起。
但是還是試試看。
我先在黑板上寫好板書

學生進來後請學生仔細看黑板,找出有哪些跟課本的描述方式或是繪圖方式不一樣的地方、想問什麼問題。然後我試著拉進自由能的概念。

大家可以也一起看看,有哪些點是我想強調的喔~








在課本上,下一個單元是細胞裡的結構,但是我打算先講ATP及光合作用、呼吸作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