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

讓學生回顧自己的學習

段考完,讓學生回顧這一段的學習~

整體學習
我是學習導向:我發現自己知道學到東西時會很開心
⬜我傾向思考如何做得更好
⬜我傾向注意別人怎麼學習
⬜我傾向思考「這次哪裡做得不好?」,並規劃下次的嘗試
我是表現導向:我在意自己是否比別人好
⬜我傾向思考如何得到A
⬜我傾向注意別人學習的成果
⬜我傾向思考「這會不會讓我看起來比較厲害/笨?」
我是完成任務導向:我比較注意是否完成老師的具體要求
⬜我傾向思考「這值得花多少時間與心力去完成?」
⬜我傾向注意課業的最低要求
⬜我傾向思考「如果沒完成會怎樣?」


我在上課前會
⬜回想上次的課程內容,並思考這次需要先看哪些資料
⬜主要思考需要攜帶的基本用具,如課本、筆記
⬜主要注意是否遲到
我在上課時常
⬜很想知道老師會繼續講什麼
⬜思考老師講的東西有什麼用,跟自己的關係是什麼
⬜評估老師講的東西是否困難,需不需要仔細聽
我在平時的課後時間會優先
⬜整理上課的筆記,而且喜歡自己整理的過程與結果
⬜完成數天後要繳交的作業、自己規劃做練習題
⬜完成隔天要繳交的作業、複習明天要考的內容


我在考前通常
⬜複習第三次(以上),主要注意之前複習時發現的不會之處
⬜複習第二次,把做過的考題或筆記拿出來複習
⬜複習第一次,回想上課的內容

我複習的材料通常是
⬜課本與自己整理的筆記+考卷     ⬜課本與書商的講義/考卷 ⬜課本或書商講義/考卷    ⬜課本


考完後,在意的程度分別是(請以塗黑星號的數量表示)
這張考卷我考了幾分?✩✩✩✩✩
考卷標準答案是什麼?✩✩✩✩✩
我有哪幾題猜錯了?   ✩✩✩✩✩
哪些概念我學錯了?   ✩✩✩✩✩
如何不再有類似錯誤?  ✩✩✩✩✩


關於這一次段考的學習
⬜我覺得我做得很好,例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。
⬜我覺得我可以做得更好,例如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。

⬜我想下次要做得更好,我會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