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

110健康管理第一週-課程介紹與體態評估

 



課程評量計算
期末要有兩張海報。
一張是根據目標規劃飲食菜單:要有足夠的熱量與正確的營養組成
一張是根據目標規劃訓練課表:要有正確的項目與正確的訓練劑量組合、伸展動作

期末還有實作考試。
海報上的動作要能正確示範並指示組員操作。

最後有七個同學退選,正是我要的,因為我們不是訓練課,是學怎麼自我訓練。

所以每週基本的課程架構就是先學營養,在學訓練。

最重要的就是掌握自己的狀況


我們講的訓練課程與營養都只適用於健康的成人(我的學生是高三)。如果有高於一個危險因子是不能指導的。

先來記錄自己的體重、體圍與體脂

體圍的有標準步驟

體脂的測量最準的是DXA分析,但要去有這個儀器醫院,也貴。另外就是體脂計。我們現場提供三台體脂計。但是體脂計是用電阻去計算,誤差較大,容易受身體潮濕程度及生病所影響。
我最愛的是皮脂夾,誤差比較小。
使用的是三點測量模式,男生與女生測量不一樣的地方。

加總後,根據常模推估體脂。

脫鞋子脫衣服量體脂,面對現實的時刻到了



下週開始要學營養,所以請學生記錄一週的飲食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