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授權方式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阿梅的生物圈一號韓中梅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montanahanbio.blogspot.tw

下載檔案請注意

這個部落格的目的

1.讓學生在需要時能有材料自學/預習/複習
2.生物教師(現在及未來的)能一起討論更棒的教學活動

所以請求檔案分享時請您寫個信告訴我您是誰囉~


感謝台中二中葉婉儀老師、台南二中李宜欣老師、平鎮高中蔣佑明老師、嘉義高中林芳妃老師、旗美高中蔡佳娟老師融入校內課程
探究實作與問題解決的全部課程紀錄列表 請點選https://reurl.cc/xEYoqZ

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

11001問題解決第三週-小組問題重整與資料蒐集




基本流程請參考 上學期第三週的課程紀錄,這邊只記錄調整。

原定的本週的進度是小組重整問題後,開始初步嘗試搜尋資料。
但這週花比較多時間在重整問題,第二節課還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才搞定。
所以搜尋資料只簡介了方法,下週才會正式練習。
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上周最後貼完紅點就下課,沒有時間處理分組。
請學生在本周進教室前重新組隊並決定好方向,許多同學有講好同組,但進教室後才決定方向。
就這一點,在最後下課前七分鐘,我跟同學有聊一下。希望讓同學能體會到有些事情如果都放在上課做,就會壓縮後面的時間。

就想解決的問題來說,很多有趣的題目~
期待後面的發展。



第二部分搜尋策略簡介都跟上學期一樣,只是多了一張例子

就是不同場域使用的關鍵詞
會決定看到的資料量與品質。
並且用之前學長姐的案例作說明。
只有多這個,其他都是一樣的~~

另外就是在說明作業彙整的部分,提醒之前有的小組是每人分一張投影片,但這其實並沒有縮短時間,反而是只擷取看到資料的一部分,是侷限了範圍、浪費了時間。
另外就是這個部分的目標並非完成投影片,而是能否盡量找到更多的資訊

所以用這張做例子(同時也展示將文字以圖示做整理)。這組找了很多失敗與成功的案例,但更重要的其實是為什麼他們成功或失敗。只列出案例對小組的幫助很有限,也只有找到這個資料的同學可能有看到成敗原因,十分可惜~~~

不過這個部分超需要實作見真章,所以接下來也是期待囉~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